close

在台灣,很多美味而且新鮮的螃蟹~其中有一個地方可以分享給親朋好友

秋季期間(9月至11月)必去走訪的一個地方!

位於新北市的萬里 龜吼漁港

 

除了小時候爸媽帶我去的次數

長大後的我去過兩次,自從一試後便成主顧(哈哈)

之後就養成了每年時間一到就需要再度光臨的習慣了!

 

如果身邊朋友想吃螃蟹,我一定都會分享這裡~其實不一定要去高級餐廳吃

萬里就有新鮮極品跟大口吃的體驗了!

個人真的很 推 薦

 

交通方式簡單來說有兩種:

1.自行開車

2.搭乘交通工具→客運or公車

 

各使用過這兩種方式後~

建議大家可以搭乘交通工具,原因是因為:食用海鮮一定會搭配小酌一番

如果開車前往,勢必有一個人無法同歡了,這怎麼可以呢

IMG_2363[1].JPG

在時間上的花費也是差不多的,不過旺季的時期人潮是一定有的,還是要斟酌出發的時間唷!

 

打開googlemap 輸入目的地→新北市萬里龜吼漁港

我的交通方式是從捷運科技大樓站的出口位置出來

再往和平東路及復興南路的交叉口位置(站名:復興南路口)

就可以找到搭乘基隆客運1068路線的站牌

搭乘至龜吼漁港站下車,路程約40分鐘左右

 

客運的班次很多,是固定的班次,票價也是固定的!

如果準備現金的話,零錢先換好較保險唷!

(車費:$68/人)

 

下車後就會看到人潮跟攤販市集

就可以開始慢慢挑選喜歡的螃蟹食材,種類很多呢,另外也有章魚、蛤仔、蝦子⋯

價格皆已秤重計算(兩/斤)

當地的店家幾乎都會有代煮的服務,採購完新鮮的螃蟹食材就可以尋找店家代煮了

(但如果需要特別料理的食材ex:章魚,就必須先問看店家能否代煮)

 

當然漁港附近家的餐廳跟店家也有自己的料理,不過我每次去都是自己挑選食材,我喜歡採購的滋味

 

IMG_2364[1].JPG

 

隨著當季氣候等因素海鮮的品質也會不同的

連續兩年前往後就有發現螃蟹的數量&品質比較起來是有差異的

 

但美食美味是不變的~推薦大家走訪萬里吃螃蟹唷:)

 

補充一下:價格方面也是要看當季食材每年都會有所不同,平均起來一餐一個人大概在2千元以內(兩人享用的粗略計算),

如果三五好友一同前往嗑美食,更是經濟又實惠的啦

 

以上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